NASA「阿提米斯計劃」 送太空人登月球

NASA「阿提米斯計劃」 送太空人登月球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

飛向宇宙,浩瀚無垠,探索宇宙是全人類的夢想。還記得當年人類首次站上月球的喜悅嗎?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年來就啓動了重返月球的計劃,預計在2024年再度送太空人登陸月球,和以往不同的是,NASA評估了三家私人的太空硬體製造商,最後由特斯拉創辦人,馬斯克旗下的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脫穎而出,拿下價值28.9億美元,等同於新台幣817億的合作合約。

太空人阿姆斯壯登月時,曾經說過,太空人阿姆斯壯說:「個人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。」美國太空總署2017年啓動的重返月球計劃「阿提米絲計畫」,終於有了眉目。NASA人類登陸系統計畫經理摩根:「我們很高興為您宣布,NASA選擇和SpaceX重返月球。」

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,一舉擊敗競爭對手,包括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投資的太空公司,和另一家名為「DYNETICS」的科技公司,這一舉也讓SpaceX拿下NASA的28.9億美元合約,大約新台幣817億,主要負責製造硬體設備。

馬斯克迫不及待推文指出,很榮幸能成為阿提米絲計畫的一員。這也是NASA自1960年代以來,第一次發包民間製造登月艇。雙方目前協議,最快2024年把太空人送上月球。一旦成功,或許又會為人類對太空的認知,跨出另一大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