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義偉訪美見前駐日大使 共進早餐

菅義偉訪美見前駐日大使 共進早餐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美國

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美國,除了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外,也見了一位好朋友,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女兒,同時也是前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。兩人在日本就建立深厚的交情,這回菅義偉到華府,卡洛琳也盡地主之誼,一起吃早餐。另外,日本副官房長官坂井學也送了一箱禮物,要給美國總統和副總統。究竟他送的是什麼?透過鏡頭,一起來看。

日本首相菅義偉,風塵僕僕訪問美國,拜會新朋友美國總統拜登,也不能忘了老朋友,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。記者VS.美國前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說:「你對於這場美日峰會有什麼期待,一個美好的訪問,你期待見到他(菅義偉)嗎,非常期待。」

卡洛琳搶先拜登一步,先跟菅義偉吃早餐,畢竟兩人早在2013年就認識,當時菅義偉還只是官房長官,卡洛琳則是駐日大使,兩人在日本每個月都會聚餐,現在身分大轉換,也沒忘了一起吃頓飯。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菅義偉就是靠著卡洛琳,在民主黨的影響力拓展人脈,強化跟拜登的關係,最後果然見上面。日本新聞網記者說:「這裡是白宮附近的飯店,日本代表團入住這裡,很多行李陸續送達。」日本除了首相來了,禮物也沒有少,這一箱又一箱的物品,可是日本副官房長官坂井學,要送給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的大禮,上面寫著巧克力,就希望「吃甜甜」能增進兩國的好關係,而台灣能否跟進,中國睜大眼睛。日本ANN駐北京記者說:「中國最關心的就是美日峰會,如何談論台灣問題。」這次峰會的聯合聲明,把台灣記載入內,勢必牽動中國的敏感神經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暫時沒有親自開口回應,但隨時可能發作的敏感神經,或將再一次讓美國、日本、中國,唇槍舌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