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染疫亡破300萬大關 美國仍最多!

全球染疫亡破300萬大關 美國仍最多!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來關心國際疫情,全球新冠病毒死亡人數,17日突破「3百萬」大關,死亡病例最多的美國,雖然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已經完成了疫苗接種,但變種病毒蔓延,疫情仍然不樂觀,另外還有些民眾、因為信仰的關係,堅持不願意接種疫苗;另外,在加拿大則是出現了第2起,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出現血栓的案例。

全球染上新冠病毒死亡人數越來越多,死亡病例最多的美國,雖然已經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種,疫情仍然不樂觀,原因就在這裡,白宮抗疫小組資深顧問斯拉維特說:「即使我們更加努力施打疫苗,但危險的變種病毒持續蔓延,導致沒有免疫力的民眾確診數增加。」

變種病毒肆虐美國,有些族群仍然不肯打疫苗,28%的白人福音派教徒就表示,他們絕對不接種疫苗,福音派牧師斯佩爾說:「我覺得打疫苗很蠢。」這名牧師認為,病毒從一開始就是一場騙局,他們不信任政府也不信任疫苗,另外有些人抗拒疫苗,則是安全考量,美國休士頓衛理公會貝敦醫院護理師珍說:「我們不是說永遠都不打,只是想要多等一下想看到更多研究,在真的把疫苗打進身體前,希望FDA完全認可疫苗。」

另一方面,加拿大17日傳出,第2起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,出現血栓的案例,但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表示,這樣的案例依然非常罕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