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高校開放制服 男學生也能穿裙裝!

日高校開放制服 男學生也能穿裙裝! | 華視新聞

葉首甫 樸星宇 報導  / 日本

穿裙子上學,在日本廣島這間加計高校,不再是女孩子的專利。校方透過開放制服,人人都能選擇穿褲裝或裙裝來上學,來尊重每位同學的多樣性。像這位念高二的久保,每周就會有一到兩天穿裙子上課,他覺得這樣更自在,也更能保留自己的完整性。他的實際行動也帶給同學鼓勵,能更有勇氣去嘗試新事務。

一如往常騎著單車上學,但裙擺飛揚的打扮讓久保的心情更愉悅自在,他是廣島加計高校的高二生,校方開放制服的自由度,不管男女都能自在的選擇褲裝或群裝,對於久保的決定媽媽也相當支持,還直接買了件制服裙子給他,透過這項實際動作也希望兒子能獲得更多力量。久保穿裙子上課也讓同班同學對於性別框架跟性別刻板印象,有更多思考空間。

除了裙子,他留著及肩的長髮為的是想以後能捐給需要的病友,他不覺得必須因為是生理男性就得跟別人解釋留長髮的原因。課堂上,他也透過關注各國國會議員男女比例,來關注世界性別平等的實際狀況,他的勇敢也帶給同學及校方勇氣,讓大家對LGBTQ等族群更友善,也更尊重每個人之間的差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