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首度太空試飛 「機智號」明午升空NASA直播

人類首度太空試飛 「機智號」明午升空NASA直播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宣布,將在美東時間4月19日凌晨3點30分(台灣時間4月19日下午3點30分,於火星上嘗試火星探測車「毅力號(Perseverance)」的微型直升機「機智號(Ingenuity)」首次試飛。而這也是人類首次在其他星球上嘗試飛行。

微型直升機「機智號」分離 工程團隊確定可如常運轉

綜合外媒報導,火星探測車「毅力號」早在今年2月18日便已抵達火星,而微型直升機「機智號」一直停在機腹中,直到本月4日才終於分離出來。由於火星地表的溫度超過零下90攝氏度,因此工程師團隊花了一點時間才確認「機智號」並未被凍壞、可以如常運轉。

「機智號」測試出現問題 4/19預定展開試飛

「機智號」原定於本月11日展開首次飛行,但由於機翼高速旋轉測試不過關,直升機電腦從「飛行前模式」轉為「飛行中模式」時系統發現有問題,因此提前終止測試,NASA才決定推遲試飛計劃。經歷一週的搶修後,「機智號」已通過全速旋轉測試,因此NASA決定在19日展開試飛。

據了解,「機智號」的首次試飛預計升空至約3公尺左右的高度,並且在空中懸停約30秒,NASA將在各大網路平台進行「資料下載過程」的直播,屆時大家都可以透過網路看到人類手次太空飛行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