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單日增4803例確診 不排除第3度發緊急事態

日本單日增4803例確診 不排除第3度發緊急事態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昨(17)日新增4803例COVID-19(新冠肺炎)確診,創下自今年3月21日解除緊急事態以來的新高,日本政府也開始思考可能需要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。

日本單日新增4803例 創解除緊急事態後新高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昨日新增4803例確診,創上個月21日解除「緊急事態宣言」以來新高紀錄,疫情快速升溫的大阪府,已連續5天單日新增超過千例,且重症患者數早已超過重症病床數,造成部分重症患者只能使用輕症及中度症狀病床接受治療。目前包括大阪府與東京都在內的10都府縣,已被納入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適用地區。

賞櫻季加上變種病毒株 日本進入第四波疫情期

日本政府今年初第2度發布的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直到3月21日解除,但解除後剛好適逢一年一度的賞櫻季節,日本各地外出人潮增加,且發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廣為擴散,讓日本政府不得不宣布大阪府等3府縣從本月5日起、東京都等3都府縣從12日起、埼玉縣等4縣從20日起實施重點措施。

第3度宣布緊急事態? 日官員盼政府不要猶豫

負責防疫工作的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本月16日在國會上表示,「為了保護民眾生命安全,只要有必要,就不該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有所猶豫」。而目前日本可說是已進入第4波疫情,可能會對東京奧運及帕運的舉辦帶來影響,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本月15日甚至表示,如果疫情嚴峻,就不得不停辦東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