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洛伊德案判決出爐 美警官3罪成立

佛洛伊德案判決出爐 美警官3罪成立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前警官蕭文,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一案,受到全美高度關注。而判決結果在台灣時間今(21)日凌晨5點出爐,蕭文被控的三項罪名,包括三級與二級謀殺罪、二級過失殺人罪,全部成立。

陪審團說:「我們陪審團在上述案件,對一項罪名,二級過失殺人罪認定被告有罪。」,坐在被告位置的前警官蕭文戴著口罩,眉頭深鎖眼神凝重,接著他被銬上手銬,帶離法庭,聽到判決結果,在法庭外的民眾立刻高聲歡呼。

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蕭文壓頸致死一案,經過了27天的審訊,陪審團19日開始退庭商議,在經過了兩天,約10小時的討論後,陪審團達成共識,裁定前警官蕭文被起訴的二級謀殺罪、三級謀殺罪還有二級過失殺人罪,三項指控全部有罪。法官卡希爾表示,將在八個星期後宣布量刑。

非裔男子佛洛伊德VS.警官蕭文說:「我無法呼吸。」,去年夏天佛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各地引發示威潮,案件引發高度關注,美國總統拜登在判決出爐前,還在一個場合中提到,他祈求能確有正確裁決,還說說佛洛伊德家屬承受了壓力跟焦慮,並認為案件罪證確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