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將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 國際奧會:不影響東奧

日本將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 國際奧會:不影響東奧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政府為因應COVID-19(新冠肺炎)疫情,預計在明(23)日針對東京都、大阪府、兵庫縣與京都府發布第3度緊急事態宣言;對此,國際奧會(IOC)認為,這是日本的防疫措施,不影響今年夏天要舉辦的東京奧運。

日恐第3度發緊急事態 奧會主席認不影響奧運

綜合外媒報導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表示,他能理解這是日本政府為了防堵COVID-19疫情,以及針對即將到來的黃金週連假將實施的防疫措施,他認為不會影響舉辦東奧。針對外界傳聞巴赫將於今年5月訪日,並參加廣島市進行的聖火傳遞,巴赫則回應,「一切都還在規劃階段」。

另外,預計下週將公布修正後的東京奧運防疫指南,巴赫表示,東奧期間將頻繁的進行病毒檢驗,許多外國選手與相關人士也會接種疫苗等,相信選手村會非常安全。

日本疫情進入第4波 單日新增5283例確診

日本在昨(21)日一口氣新增5283例確診,創下自今年1月22日以來的新高,也傳出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眾議員長尾秀樹確診,同時也是第12名確診的日本國會議員。昨日大阪新增1242例確診、20人死亡,確診數為史上單日最高紀錄,東京昨日也新增843例確診,為1月29日以來首度確診人數超過800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