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翻轉形象! 美送6千萬劑AZ助他國

拚翻轉形象! 美送6千萬劑AZ助他國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現在要靠疫苗外交,洗刷防疫不力的印象!白宮宣布要在未來2個月,由國安團隊,直接分送60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,給需要的國家。不過先前AZ疫苗,在國際間傳出有引發血栓的疑慮,白宮強調,送往各國的疫苗,都會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審核。

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我們的團隊國安團隊疫情團隊,會跟國務院其他單位合作,我們會評估全球一定的需求。」跳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導的COVAX疫苗分享計畫,美國國安部門,要直接分送疫苗,給需要的國家。畢竟美國的疫苗供過於求,部分地區,甚至有超過4分之一的疫苗,沒人要打。

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:「由於美國自己本身,已經有包括輝瑞公司莫德納公司,跟嬌生公司3家的新冠疫苗,所以在未來幾個月,並不會需要從美國自己國內生產的,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。」

不過AZ疫苗,先前在國際傳出引發血栓的疑慮,白宮要捐贈的這款疫苗,也還沒在美國國內獲准使用。對此白宮強調,疫苗一定會先通過FDA審過,才捐往世界各地。一個擁有世界最高確診死亡病例的國家,現在接種疫苗的速度,比世界平均速度快了4倍,目前美國已經有接近3成人口,已經打完2劑疫苗。不只力拚國內接種,拜登政府更力推疫苗外交,就是要重建防疫大國的聲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