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國神山發威!台積電入選「百大最具影響力」企業

護國神山發威!台積電入選「百大最具影響力」企業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《時代雜誌》今(28)日公布2021最具影響力百大企業評比,許多知名企業像是Facebook、Netflix、Amazon,還有開發疫苗有功的Johnson & Johnson(嬌生)以及Pfizer and BioNTech(輝瑞和BioNTech)全都入選。被譽為「護國神山」的台積電,也榮譽上榜!

台積電榜上有名 時代雜誌:市場地位重要!

時代雜誌首度公布影響力企業名單,「百大最具影響力企業」是「百大企業」的延伸,入選的公司將對未來世界帶來重大影響 ! 評比項目總共分成先驅者(Pioneers)、領導者(Leaders)、創新者(Innovators)、龍頭(Titans)、顛覆者(Disruptors)五大類。其中,被稱作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(TSMC)也入選「龍頭」項目。

《時代雜誌》在台積電的介紹中寫道,台積電為全球各大廠牌智慧型手機、筆記型電腦「客製化晶片供應商」,客戶包括蘋果、華為、索尼等公司。尤其在去年,前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晶片製造商華為實施限制令後,更奠定了台積電在全球晶片市場中不可撼動的地位。根據台積電官方資料指出,去年第四季淨收入達到50.1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1398億元),相較前年增漲了23%。

知名企業皆上榜  馬斯克旗下公司雙雙入選!

除了台灣護國神山之外,不少知名企業像是Facebook、Netflix、Microsoft、Google,或是電商平台Amazon、Walmart等公司,也都相繼入選。而開發COVID-19疫苗的Johnson & Johnson、Pfizer and BioNTech,則是入選「領導者」項目。

此外,線上語音聊天軟體Clubhouse隨著防疫期間,自2020年4月上市以來,每週吸引了超過1000萬個活躍用戶,因此成功入選「顛覆者」。同樣榜上有名的還有馬斯克(Elon Musk)所創辦的Tesla Inc.(特斯拉)以及SpaceX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