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反撲! 土耳其當局宣布全面封鎖

疫情反撲! 土耳其當局宣布全面封鎖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土耳其

土耳其疫情反撲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下令,從當地時間29號晚上7點開始,進入全面封鎖,維持到5月17號清晨五點為止。這段期間,學校和大部分商店都關閉,其中,賣酒的店也被要求暫時停業,在封鎖前夕,許多人趕緊買酒囤貨。

土耳其疫情嚴峻,政府一道全面封鎖令,讓不少民眾趕緊去專賣店買酒,部分超市賣酒的貨架也被一掃而空,因為封鎖期間,民眾除了採購生活必需品和就醫,都必須待在家裡,學校和大部分商店都得關閉,所有酒類銷售在封鎖期間一律暫停,政府說這是避免小商店敵不過大型超市的競爭,也說酒類並不是生活必需品,但看在部分土耳其人的眼裡,政府的解釋沒有說服力。

土耳其民眾說:「我不覺得這合理,這跟新冠病毒無關,我覺得是政府想要現在禁酒,讓人們漸漸習慣沒酒的日子。」大部分土耳其人信仰伊斯蘭教不喝酒,不過部分比較西化和世俗化的土耳其人認為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近年力推伊斯蘭化,讓宗教漸漸滲透公眾領域,挑戰土耳其建國的世俗原則。

政治分析師皮可利說:「這不是什麼新鮮事,這就是政府試圖塑造和改變,人民的生活型態。」,跟土耳其一樣,曾在封鎖期間禁酒的國家還有南非,目的是希望醫院能夠專心照顧確診病患,而不是耗費醫療資源在喝酒所引發的事故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