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萬人宗教活動看台倒榻 至少釀38死65傷

以色列萬人宗教活動看台倒榻 至少釀38死65傷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United Hatzalah推特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以色列

人潮眾多的地方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,《以色列時報》報導,以色列當地時間30日一個宗教活動現場的看台倒塌,導致嚴重慘踏,目前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,65多人受傷。

解封後首場合法大型宗教集會 嚴重踩踏釀「重大災難」

綜合外電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梅隆(Meron),官方統計,在至少有一萬人參與的篝火節宗教活動中,部分看台倒塌後,眾人驚慌失措,因而發生嚴重慘踏,搜救隊伍(Magen David Adom rescue service)趕赴現場救援後表示,目前已知38人不幸身亡,65名傷者正在接受治療,其中有超過20人的傷勢嚴重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形容這是「重大災難」並為傷者祈福。梅隆的篝火節宗教活動去年因疫情取消,今年則在相關限制解除下,成為第一場合法的大型宗教集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