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歲男確診! 日郵輪飛鳥2急返橫濱港

60歲男確診! 日郵輪飛鳥2急返橫濱港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日本

讓我們來關心日韓的疫情,日本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,日本東京1日通報,新增超過1000例確診病例。令人關注的還有昨(30)日爆出有確診病例的日本郵輪「飛鳥2」,終於在今日中午抵達橫濱港,60歲確診男子已經回到東京接受隔離和治療,其餘的300多名乘客則提早結束行程下船;另外,韓國最新通報新增627例確診病例,連續4天的單日確診病例都突破600例。儘管南韓已經達到300萬人接種疫苗的目標,不過專家卻認為,至少要有1200萬人完成接種,才能達到群體免疫,控制住疫情。

日本郵輪「飛鳥2」在30日爆出,一名60歲男子確診新冠病毒,NHK記者:「飛鳥2郵輪正在進入橫濱港。」確診男子是在29日登船時接受新冠病毒篩檢,直到30日下午檢驗結果出爐,證實確診,屬於輕症患者,和他同行的妻子雖然是親密接觸者,不過篩檢結果是陰性,夫妻倆目前已返回東京進行治療和隔離,船上的其他約3百名乘客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,已經下船。

這艘「飛鳥2」29日啓航前往北海道,原定一週後返航,卻沒想到距離啓航還不到48小時,就在1日中午折返橫濱港,郵輪公司怎麼說?郵輪公司社長坂本深說:「我們研究了之前鑽石公主號所有能檢討的地方,結果就是在這裡派上用場。」

再看看鄰國南韓,南韓趕上接種進度,達到300萬接種人數目標,南韓專家有話要說,南韓傳染病專家李金修說:「南韓或許只要能在6月達成1200萬接種人數,才可以喘口氣(達到群體免疫)。」令人擔憂的是,不明感染源的確診病例高達百分之30,南韓胸腔專家鍾其碩說:「不明感染源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,政府需要做的,要比延長3週的防疫措施來得更多。」否則南韓疫情恐怕會再度失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