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爾蓋茲婚姻劃句點 財產分割受矚目

比爾蓋茲婚姻劃句點 財產分割受矚目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妻子「梅琳達」宣布,結束2人長達27年的婚姻。比爾蓋茲與梅琳達發表聲明表示,兩人日後仍然會一起在基金會中工作,希望各界尊重他們的隱私。離婚的消息一出,立刻撼動各界,外界關注蓋茲夫婦的財產分配問題,根據他們向法院提交的離異協議,他們目前正尋求分割共有財產。

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VS.妻子梅琳達說:「我們當年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陸,我們那時候去坦尚尼亞,當時那段旅程對我們有巨大的影響。」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,這幾年一直與妻子梅琳達,踏遍全世界致力於慈善。慈善家梅琳達蓋茲說:「我們第一次約會他就卸下心防,我們聊了好幾個小時,內心深處他是一個非常溫柔的暖男。」

比爾與梅琳達在1987年相識,當時梅琳達在微軟擔任經理,兩人愛情長跑7年,1994年在夏威夷步入禮堂,婚後有三個小孩,梅琳達成為比爾的最佳賢內助。慈善家梅琳達蓋茲說:「當我發聲時會出現一個有趣的情況,很多人會覺得哇,她竟然言之有物知道自己在講什麼,比爾也覺得很好笑,他說這些人為什麼會覺得,我不會娶一個聰明的人,我當然會娶一個聰明的人。」,比爾梅琳達鶼鰈情深的故事一直為眾人津津樂道,沒想到,兩人竟然在推特上發文宣布離婚,原因是他們再也無法以夫妻的身一起成長。

根據富比世統計,比爾蓋茲的淨資產大約有1,305億美元,折合台幣大約3.6兆,根據他們向法院提交的離異協議,他們正尋求分割共有財產,兩人只希望外界,能夠尊重他們的空間與隱私,比爾與梅琳達也會持續在慈善基金會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