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總理不在乎疫情? 花近500億翻新總理官邸

印度總理不在乎疫情? 花近500億翻新總理官邸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COVID-19(新冠肺炎)疫情失控.過去一週每天平均新增約38萬人確診,每日平均死亡數也超過3800人,沒想到醫療系統崩潰、氧氣短缺的情況下,印度政府卻持續推動總預算18億美元(約新台幣499億元)的修建計畫,準備將總理官邸和議會大樓全面翻新,此舉也讓各界批評,根本藐視人民的性命。

印度批准近500億預算 翻新總理官邸與議會大樓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政府目前正推動一項總預算達18億美元的「Central Vista redevelopment project」,預計將重新擴建議會大樓,並翻新總理官邸,印度環保部也在今年年初批准通過預算,而整個計畫約能聘用4.6萬名工人,並在2026年底修建完成。

COVID-19疫情失控 總理莫迪仍堅持翻新計畫

據了解,該項計畫也被列為「必要服務」,意即就算在大多數建設計畫都停擺的狀況下,計畫內的施工仍要繼續進行,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去年底在動土典禮上表示,這項翻修計畫是印度民主傳統的重要里程碑。

印度官員與反對黨痛批:還要為自大狂付出多少代價?

印度財政部前部長辛哈(Yashwant Sinha)在推特痛批,「人們正因為新冠肺炎死去,但莫迪的首要任務卻是重建計畫,我們不是應該要趕快建醫院嗎?這個國家還要替一個自大狂付出多少代價?」,印度反對黨議員甘地(Rahul Gandhi)也抨擊,總理把自己看得比人民生命重要,「中央遠見重建計畫不是必要的,但絕不能缺少有遠見的政府」。

印度總理不在乎疫情? 花近500億翻新總理官邸 |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