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3371人確診 日延長緊急事態宣言

單日3371人確診 日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今(8)日共有3371人確診,其中東京就有1121人染疫,成為5月1日以來,確診人數第一次超過1000人。其實不只東京,兵庫縣也被新冠病毒籠罩,當地一間養老院共有133人確診、25人死亡。為了防止疫情再擴大,日本政府決定,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兵庫縣的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,延長到31日。另外,12日開始,愛知縣及福岡縣也納入緊急事態範圍。

日本兵庫縣神戶市這間養老院新冠防疫拉警報,竟然有133人確診、25人死亡,日本神戶市健康局官員說:「工作人員也有數人染疫,職員人數不夠,導致沒有足以顧好療養者的人力。」不只兵庫縣,東京光是8日的確診人數也超過1千人,成為5月1日以來,當地最多的確診人數,同時也是自4月25日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以來,當地最高的確診數字。為了防止疫情再擴大,東京、京都、大阪、兵庫縣要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到5月31日。

日本神戶民眾說:「(緊急事態)延長也是沒辦法的事,醫療系統已經很辛苦了。」雖說延長緊急事態宣言,但兵庫縣稍微鬆綁了,從12日開始,大型商場開放平日營業時間到晚上7點,六日則是不開業。除了原本的4都府縣外,現在福岡和愛知縣也要加入緊急事態,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說:「現在情況非常嚴峻,希望能和大家一起確實將疫情壓下來。」

就怕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會讓疫情惡化,因此有日本律師發起連署,要求停辦東奧,目前獲得至少27萬人響應,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則繼續延長緊急事態宣言,同時打算向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各國及地區的運動員代表團,免費提供輝瑞疫苗,就希望能讓奧運如期登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