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駐印度代表處確診再+1 累計已8人染疫

我駐印度代表處確診再+1 累計已8人染疫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正面臨第二波疫情的侵襲,確診數字每天飆新高,近期更是一天飆破40萬人確診,當地的醫療系統崩潰,氧氣瓶供不應求。而我國駐印度代表處也接二連三傳出確診消息,今(9)日外交部才剛公布1例確診,下午又傳出另1例確診,目前我駐印代表處計8人染疫。

我駐印代表處8人確診 2人已回國治療

外交部表示,我國駐印度代表處為確保同仁健康安全,這幾天持續安排駐處人員做PCR檢測,今天下午得知又有1名人員確診,將赴當地醫療機構做進一步檢測及必要的治療,駐處已請印度外交部提供確診人員所需醫療協助,同時持續向國內專業諮詢個人保健措施;駐處也再依照緊急應變計畫及印度政府相關規定,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。

截至今天下午為止,駐處共有8名人員確診,其中2位職員搭乘醫療後送專機於昨(8)日傍晚抵達台北,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。駐處也正繼續安排其他人員進行PCR檢測。

駐印代表處頻傳確診 吳釗燮擬定緊急方案

外交部指出,部長吳釗燮對於駐印度代表處同仁確診案例不斷增加至為關切,已就目前情事發展進行討論評估,預作必要緊急處理的準備方案。外交部與駐處保持密切聯繫,充分掌握情況,持續關心駐處確診人員的身心狀況,並提供必要協助,包括以快遞方式運送醫療物資及安排視訊看診等,以確保駐處人員的健康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