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確診逼2300萬 男星死前痛批政府

印度確診逼2300萬 男星死前痛批政府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印度

印度疫情持續升溫,過去一週、單日平均確診病例超過39萬例,累計確診病例逼進2300萬大關,跟台灣的總人口數差不多。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,變種病毒肆虐,再加上醫療資源告急,死亡人數每天都突破三千人,猶如疫情煉獄。而印度一名知名演員,最近也因為不敵新冠病魔離世,而他生前臥病在床時,就曾經拍攝影片,批評印度醫療資源匱乏,還標記印度總統莫迪,指自己如果能得到更好的治療,或許就能活下去。

印度演員拉胡爾沃拉說:「沒錯,我殺了他。」印度知名演員拉胡爾沃拉,不敵新冠病魔離世,他的妻子透過IG,分享了丈夫生前臥病在床的影片,拉胡爾沃拉鬍子花白,扯下氧氣罩對著鏡頭,抨擊印度醫療資源匱乏,印度演員拉胡爾沃拉說:「我還能忍受這些,忍受多久。」而他生前最後一則的臉書貼文,還標記了印度總統莫迪,寫到:「如果我能得到更好的治療,我就能活下去。」年僅35歲的人生,就此謝幕。

印度確診人數,高居不下,有人向醫護人員,苦苦哀求,有人不惜傾家蕩產,向黑市的「天價」低頭,只要病患還有一口氣,就有一絲希望,病房裡,撕心裂肺的哭聲,卻喚不回逝去的親人,追根究底都因為,運送氧氣的車輛姍姍來遲,讓醫院內的氧氣供應中斷5分鐘,奪走了11條無辜性命。

過去幾星期,印度就有超過200人死於醫療氧氣短缺,確診死亡人數,與日俱增,火葬場不停歇,就連恆河都浮現上百具遺體,有的已經泡在水裡多天,有的甚至還火化不完全,印度疫情拉響警報,也讓原本打算以特別來賓身份,出席下個月G7領袖高峰會的印度總理莫迪,出現變數,印度總理莫迪透過聲明表示,已經確認不會親自出席G7領袖高峰會,相信是打算駐守印度,為穩住民心的同時穩住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