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防疫晚1個月 專家:WHO策略失誤

全球防疫晚1個月 專家:WHO策略失誤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北海道札幌最新通報,今(13)日單日確診數至少500例,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。有國際專家小組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疫情有缺失,造成全球防疫晚了一個月。而就日本的情況來看,目前全國九成都是高傳染性的變種病毒株,年輕人染疫之後,重症過世的比例增高。

日本首相菅義偉說:「我收到的訊息是全日本1490個市町村,在7月底之前都會完成高齡者接種。」讓高齡長輩先接種,因為日本疫情持續居高不下,除了疫苗接種率偏低,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高齡人口多。

以疫情重災區大阪來說,在養老院爆發的群聚感染,至少有84起,最近第3波疫情的病故者,在養老院確診的也占了3成多,大阪生野愛和醫院醫師說:「就算確診也沒有醫院可以收治,其實一開始就有傳聞說,會有更多高齡者在養護機構過世。」

日本疫情持續蔓延,現在全國九成,都是高傳染性的變種病毒株N501Y,導致重症的風險,可能是過去病毒株的1.4倍,包括東京首都圈,京都大阪及兵庫的關西生活圈,將近100%都是N501Y病毒株在流竄,繼東京之後日本九州大分縣,也開始叫大家口罩要戴兩層。

日本民眾說:「平常我是戴一層,如果要跟人密集接觸的場合,我就戴兩層這樣也比較安心,夏天戴兩層都快不能呼吸了。」當然戴兩層口罩會好熱不舒服,但日本最近越來越多2、30歲的年輕人,染疫後就重症的比例偏高,元凶就是傳染性高的變種病毒,緊急事態宣言延長防疫措施更不能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