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增732染疫 札幌.沖繩疫情吃緊

東京增732染疫 札幌.沖繩疫情吃緊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日本

台灣疫情延燒,鄰近我們的日本,疫情也是相當嚴峻。首都「東京」今(18)日新增732例,比前一天的419例增加許多。另外,北海道首府「札幌」的醫療量能相當吃緊,病床使用率,已經高達97%。而台灣人很喜歡旅遊的「沖繩」,自從五月初,黃金週連假後,病例就快速增加,當局正在研擬,可能也要申請,加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。

日本疫情延燒,已經發布,緊急事態宣言的北海道,醫療量能相當吃緊,首府札幌的病床使用率,高達97%,重症患者增加,加護病房快要全滿,事實上,日本全國已經有20個府縣,病床使用率都超過50%,為了穩定疫情,同在緊急事態宣言範圍的,東京和大阪,準備大規模接種疫苗。

NHK記者:東京會場會有,具有接種醫師或護理師資格的,自衛隊員組成的部隊支援,再加上民間護理師協助,東京和大阪,預計一天最多可以施打,1萬5千劑疫苗,鏡頭轉到沖繩,今日新增168例確診,是有史以來,單日確診數最多,事實上,從五月初,黃金週連假結束後,沖繩病例就快速增加,目前病床使用率逼近93%,當局正在研擬,申請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