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疫情升溫 緊急狀態將延至7月底

泰疫情升溫 緊急狀態將延至7月底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泰國

新冠疫情肆虐,曾經防疫有成的「泰國」也失守,22日通報新增3000多例確診,再添24例死亡病例。為了防堵疫情,泰國政府下令,把現有的「全國緊急狀態」措施,延長到7月底。

擁有豐富的人文色彩的泰國,曾經是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渡假聖地,現在卻成了東南亞的「疫情重災區」,泰國疫情亮起紅燈,先是在4月出現夜店感染群,最近又爆發監獄感染群,令人擔憂,泰國的全國緊急狀態,再度延長,直到7月底面對來勢洶洶的第三波疫情,加上緩慢的疫苗施打進度,施打一劑和兩劑疫苗的人口,加起來,只有不到百分之三,有的民眾,再也等不了了,泰國民眾說:「大家好我現在在機場,準備要飛往美國施打輝瑞疫苗。」

這也意外掀起了一股,海外打疫苗的商機,亞洲新聞台記者說:「有的旅行社推出赴美國接種的旅遊配套。」旅行社標榜,「邊打疫苗邊旅行」,到美國接種的,10天旅遊配套,從2000美元,約新台幣5萬多元起跳,不過這還不包括來回機票,和隔離旅館的費用,亞洲新聞台記者說:「有的泰國網紅甚至是明星,遠赴海外接種疫苗引起輿論。」隨著出國打疫苗的風潮興起,無疑是把泰國長久以來,存在的「貧富懸殊」的問題,暴露在陽光底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