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歲以上首接種疫苗 東京.大阪秩序佳

65歲以上首接種疫苗 東京.大阪秩序佳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東京和大阪,今(24)日正式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,日媒直擊開打第一天,兩地的會場民眾都非常守秩序,加上接種所把人群分流,沒有造成塞車,接種過程相當順暢,也讓打到疫苗的民眾鬆一口氣。不過日本的疫情還是非常嚴峻,政府已經在考慮,再次延長緊急事態宣言的實施時間,然而大數據卻顯示,東京、大阪等地的鬧區,外出人潮都有增加趨勢,顯示日本民眾對於一再延長的防疫措施,可能也出現疲乏現象。

東京和大阪,今日正式開放,65歲以上長者,接種新冠疫苗,長者們一大早,就排隊進入接種所。由於事先把人群,分流到4個樓層,因此沒有造成,接種塞車的混亂場面。接種疫苗民眾說:「,我鬆了一口氣,到接種為止都很順暢。」為了協助長者,前往接種所,東京除了出動觀光巴士,作為免費接駁車,也在都營地鐵站,派站務員負責引導。都營地鐵站務員說:「請從這條路走到底。」

而開打疫苗的同時,日本疫情仍處在,降不了溫的狀態,醫療系統一天比一天緊繃,日本全國醫院公會調查指出,有超過50%的專責護理師,因為壓力太大,加上受到歧視,想要離職。而日本政府也不排除,把原訂31號結束的,緊急事態宣言再次延長,但有大數據公司調查指出,東京、大阪、京都的鬧區,人潮都有增加的傾向,顯示民眾可能已經,出現「防疫疲乏」,讓緊急事態事倍功半。

疫情曲線壓不下來,更讓反對辦奧運的,聲浪越來越大,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,也警告強行舉辦,可能「損失更大」,不過日本政府,態度依然沒有轉彎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:「我們要把觀眾人數壓低,徹底做好防疫對策,早日推動疫苗接種,讓人民能更放心。」如今日本可說是,把奧運辦不辦得成,都賭在疫苗上,眼看奧運還有2個月開跑,日本還得先和病毒賽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