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報導台疫情 陳建仁受訪:疫苗是關鍵

CNN報導台疫情 陳建仁受訪:疫苗是關鍵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台灣新冠病毒本土疫情爆發,全球高度關注。前副總統陳建仁,日前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,台灣要控制疫情,就必須提高接種率。另外CNN指出,台灣取得疫苗困難,但政府並不考慮進口中國疫苗。陳建仁則回應,政治從來不是進口疫苗的考量因素,安全跟有效性才是。

目前台灣的疫苗數量相當少,大約只有1%的人口,施打了第一劑疫苗,CNN日前也針對台灣疫情,訪問了前副總統陳建仁,台灣要如何走出僵局,陳建仁立刻點出,唯一的解方就是疫苗,前副總統陳建仁說:「我有信心只要我們,得到足夠的疫苗,台灣民眾就會出來接種。」

CNN進一步指出,台灣政府要取得疫苗,可以說是困難重重,除了國際貨運受到疫情拖累,一再延遲,還要面對來自中國的阻撓,CNN記者VS.陳建仁:「你相信是北京阻撓了,到台灣的疫苗嗎,(有時我們會遇到障礙)」

CNN還指出,台灣法律幾十年來都不允許,來自中國的藥品使用在人體身上,而中國不但阻止台灣加入WHO,還說台灣不用中國疫苗,反倒向美國尋求疫苗,都是「政治操作」,前副總統陳建仁說:「政治從來就不是,進口疫苗的考量因素,讓我們擔心的是,疫苗安全與有效性。」

陳建仁也在專訪中,特別提到台灣民眾,前副總統陳建仁說:「另外所有人台灣人民,他們真是的無名英雄,即使在這個非常艱難的時期,他們都遵守限制,這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我們可以,盡快的控制疫情。」;陳建仁還表示,雖然台灣延長了三級警戒,但他相信只要具備良好,公民意識的台灣民眾團結一心,一定可以度過這次的困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