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寄宿學校舊址 驚現215具童骸骨

加國寄宿學校舊址 驚現215具童骸骨 | 華視新聞

廖子瑄 蔡長剛 編譯  / 加拿大

加拿大近期發現215具兒童遺骸,而這地點是在一間印第安兒童寄宿學校的舊址,在這些兒童遺骸年紀最小的3歲,而這些也呈現了過去加拿大強制分離原住民兒童與家人的惡政,當時有不少虐待孩童的事件,造成的「文化滅絕」效應,而相關的調查結果也將在六月公布。

不斷拍打著土著鼓,口中不停吟唱著,後方的台階上還放滿了小朋友的鞋子,這是為了要紀念,在加拿大坎盧普斯的印第安人寄宿學校,舊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。這間印第安人寄宿學校,運作時間是從1890年到1996年,在1950年代是學校高峰期時,當時有多達500名學生,曾經是全加拿大最大的寄宿學校,根據2015年的一份調查發現,加拿大政府利用寄宿學校,制度強制分離原住民兒童跟家人分離,形成了「文化滅絕」。當時出現不少虐待孩童的事件,甚至有的孩子去了寄宿學校就沒有再回家了。

加拿大下議院議員凱西·麥克勞德說:「生活中沒有比失去孩子更痛苦的事情了,今天想到所有慈愛的父母,他們從未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家,就連事情的真相都不知道。」這次發現的215具兒童遺骸中,年紀最小的只有三歲,這兩百多條生命甚至沒有被歷史記載,而這次的調查結果,將會在6月公布的完整報告,還給加拿大原住民一個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