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HK:日本政府明拍板捐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

NHK:日本政府明拍板捐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傳出日本將要捐給台灣疫苗,幫助台灣控制疫情,引發外界討論,而現在更加確定,日本將會把AZ疫苗送給台灣。日本媒體《NHK》今(3)日報導,日本政府將會在明天決定提供約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。

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表示,台灣國產疫苗7月才能供應,日本捐助台灣疫苗是緊急需要。」《NHK》報導,日本政府將於4日決定向台灣提供疫苗,數量大約120萬劑。

日本ANN與每日新聞進一步分析,捐贈疫苗到台灣,這不僅僅對台灣的「報恩」,日本更不甘中國利用疫苗拓展勢力,想要透過這場「疫苗外交」扳回世界地位。

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:「媒體新聞報出來之後,其實整個的日本社會的反應,都是非常好的非常積極的,希望能夠幫助台灣,日本政府這幾天基本上它已經下定決心幫助台灣,這個政策不可能收回去了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