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饋贈120萬劑AZ 日媒:明下午抵桃機

蒲依婕 江昇鴻 報導  / 日本

來自日本的疫苗,就快要抵達台灣了嗎?日本NHK報導,日本政府已確定政策方針,最快4號提供約12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給台灣。日本產經新聞也報導,裝載這些疫苗的運輸機預計4號抵達台灣。朝日新聞則揭露,這次是因為前首相安倍晉三以及自民黨議員的推動,才能迅速提供台灣疫苗。面對相關媒體報導,外交部表示,有具體結果後,再對外進行說明。

日本NHK6月3號報導,日本政府準備提供給台灣的疫苗,是目前未列入日本公費接種的,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,所生產的AZ疫苗,正以提供大約120萬劑,進行最後協調,同一天,日本產經新聞也報導,日本將提供124萬劑AZ疫苗,預計裝載這些疫苗的運輸機4號就會抵達台灣,報導還說,因為日本與台灣常在急難時互相幫助,所以日本政府這次決定採取緊急措施支援台灣。

針對日本媒體的報導,外交部表示感謝日本政府研擬提供疫苗的善意與溫暖關懷,但不願意多說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對於相關的媒體報導,目前沒有評論,我們待有具體的結果之後,會再對外進行說明。」;指揮中心也三緘其口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謝謝大家的關心,如果有更進一步的消息,會跟各位說明。」

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在臉書上貼文道歉無法全盤托出細節,還說「守護這批疫苗安扺家鄉實為最優先使命職責所在不得不保密到底」,不過相較政府的守口如瓶,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在臉書上爆料日本支援台灣的AZ疫苗第一批貨十天內運抵台灣,究竟疫苗會不會4號抵台很快就會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