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贈124萬劑疫苗抵台!駐台代表:病毒阻擋不了朋友真誠的關心

日贈124萬劑疫苗抵台!駐台代表:病毒阻擋不了朋友真誠的關心 | 華視新聞
日本贈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稍早抵台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

日本無償提供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已在今(4)日稍早抵達桃園機場,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表示,「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,這次行動只是海島鄰居真心真意的感情,日本希望幫助台灣,像台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,遇到困難一起面對,一起跨越每個考驗,這就是真朋友」,對此,指揮中心也表示,向日本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謝忱與感佩。

日駐台代表:日本盼幫助台灣 像台灣當年對我們一樣

日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,「十年前那次地震海嘯無情奪走家園的時候,我們徬徨流淚,台灣朋友不問回報,同心全力扶持日本」,他也提到,一年前台灣還要排隊買口罩的狀況下,看到日本有困難又二話不說,送200萬片口罩和很多物資,馬上想到要幫鄰居加油打氣。「日本傷心、痛苦的時候,台灣總是伸手陪伴,和我們並肩一起渡過」。

泉裕泰說,現在日台都面對疫情挑戰,但許多日本民眾在困難中一樣真心想要支持台灣,回報恩情。「我們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,這次行動只是你們的海島鄰居真心真意的感情,日本希望幫助台灣,像台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」,他更說,「現在我們之間被疫情阻隔,但病毒阻擋不了朋友真誠的關心、支持鄰居的決心。遇到困難一起面對,一起跨越每個考驗,這就是真朋友」。

(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)。
(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)。
 

台灣當年幫日本渡過難關的除了跨海送去資源,還有溫暖支持所產生的信心,現在,對抗病毒除了需要疫苗,泉裕泰說,日本也希望給台灣朋友帶來信心,經過種種挑戰,日台友情更堅定不移。我們手牽手,心連心,繼續一起走向「希望の明日」。當一切過後,無論是在日本或台灣,我們一定會再相見。

日供台124萬劑AZ!指揮中心表達誠摯謝忱與感佩

對此,對於日本提供我國124萬劑的AZ疫苗,指揮中心也說,本批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,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,再提供COVID-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。值此疫情艱難,且全球疫苗產能供不應求之際,對於日本即時提供這批COVID-19疫苗,給予台灣國內疫情防治極大幫助,指揮中心謹向日本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謝忱與感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