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3官員明日旋風訪台 總統親自接見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才在剛剛宣布,要捐助給亞洲國家700萬劑的新冠疫苗,其中,也包含台灣。雖然,運送時間還沒有敲定,不過,現在有一項好消息!美國在台協會,今(5)日宣布,三位聯邦參議員,達克沃絲、蘇利文、昆斯,明(6)日上午將過境台灣。總統蔡英文也會在上午八點半,在松山「空軍指揮部」接見訪問團,就台美關係、區域安全等交換意見。究竟,會不會進一步帶來疫苗的好消息,外界相當期待。

台美關係堅定友好,美國前幾天才宣布要提供台灣疫苗,接著就有三位參議員,將搭乘專機在6日先來台灣,短暫停留3小時,進行旋風式的訪問,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說:「發生在我的家鄉霍克森位在德拉瓦州。」

共和黨的昆斯來自德拉瓦州,不僅是拜登總統的同鄉,被視為拜登的超級好朋友,更一度是國務卿人選,同行的還有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蘇利文,兩人都曾造訪台灣,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說:「日漸高漲的反亞裔仇恨犯罪,的確是一個嚴重的問題。」

同屬軍事委員會的達克沃絲,則是訪團唯一女性,她在伊拉克服役時不幸意外失去雙腿,母親是泰國華僑,達克沃絲也曾應邀上節目討論美國的亞裔仇恨問題,三人雖然分屬不同政黨,但都多次在美國會投票時,力挺友台議案,或連署友我聯名函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外交部對美國聯邦參議員組團來訪,我們表達誠摯歡迎。」

訪問團搭乘專機,預計6日上午七點半抵達台灣,先會見外交部長吳釗燮,總統蔡英文八點半將在空軍松指部接見訪團,討論台美關係以及區域安全,會不會進一步帶來疫苗的好消息,外界都在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