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頭族第三隻眼! 偵測障礙物發警示

低頭族第三隻眼! 偵測障礙物發警示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現在有很多低頭族,邊走路,邊滑手機,滑著滑著,就出意外!像是南韓,走路滑手機而死傷的比例,是已開發國家中最高的,因此,南韓設計師,開發出一種,有如外星人「第三隻眼」的機械眼球,提供給低頭族,戴在額頭上。如果,行進動線,出現障礙物,會發出警告。希望這個帶有「諷刺性」的解決方案,能提醒人們,手機成癮的問題。

3C重度使用者走路低頭滑手機,常以為只是滑一下下。而這名女子真的只滑一下下,在短短跨一步的時間內,下場超級慘。家庭醫學科醫生瓦夏夫斯基說:「人類眼球擅於捕捉水平視野,視野能看到左右跨距非常寬的範圍,但人類眼球不擅於捕捉垂直視野,因此我們一旦低頭,就看不到上方任何東西。」

手機裡如江海一般的資訊,綁架了大腦和視覺聽覺的感應能力。美國家庭醫學科醫生瓦夏夫斯基說:「吸食毒品對大腦也有相同效果。」

南韓設計師因此替低頭族設計了戴在頭上的機械眼球,稱為第三隻眼。南韓工業設計師彭閔旭說:「裝置上的陀螺儀感應器能偵測,當使用者彎下脖子,(機械眼)眼簾就會打開,黑色像瞳孔的部分是超音波感應器,能偵測前方障礙物,對使用者發出嗶嗶聲示警。」

人類感官能感覺到危險將至,趨利避害,是人類演化能生存至今的原因。而第三隻眼固然實用,但這個解決方案也諷刺手機成癮將剝奪人類生存本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