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稍微趨緩 印度解封防疫不鬆懈

疫情稍微趨緩 印度解封防疫不鬆懈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印度

亞洲疫情重災區印度,8日通報,新增八萬六千多例確診,是近兩個月以來的單日確診新低,疫情終於趨緩。印度許多城市,包括德里和孟買都一掃疫情陰霾,宣布7日起實施解封措施,但民眾和商家仍必須嚴守防疫指南,避免疫情再度升溫。

點亮油燈,雙手合十,為因新冠離世的雙親虔誠祈禱,年僅23歲的德薇卡挑起養家重擔,只能把殘酷真相往身上攬,印度少女德薇卡說:「14和19歲的妹妹知道父母離世的真相,另外三名年幼的弟妹仍不知情,他們相信父母只是生病了,在村子某處康復中。」回顧四月底印度疫情大爆發,德薇卡的母親高燒不退,求醫無門,印度少女德薇卡說:「母親只想趕快好起來,好好履行母親的職責照料我們。」

就在她悲痛送走母親後,父親也被證實確診離世,印度少女德薇卡VS.CNN記者說:「我父親生前很疼愛母親,他們終於不必天人永隔了,你真的很勇敢。」疫情煉獄中被迫長大,而勇敢成了「疫情必修課」,轉眼印度封城就快滿兩個月,把頭髮理一理,曾經是「疫情重災區」的德里和孟買,迎來解封新曙光,印度民眾納雷斯說:「這是我兩個月後首次踏出家門,真的太棒了。」

當局規定商店按照門牌號碼,採取單雙號分流營業,還得實行社交距離措施人流管制,甚至是上班也要分流,商家繃緊神經開門營業,印度商家阿羅拉說:「每個人都必須戴口罩,消毒和測量體溫都會到位,我們也按照指導方針確保配備齊全。」雖然解封的防疫措施似乎有到位,不過目前印度接種人數卻不到人口的百分之5,印度總理莫迪說:「自6月21號起,印度政府免費提供疫苗,讓18歲以上的全國民眾施打。」他還表示,印度正在研發鼻腔噴霧式疫苗,一旦研發成功,相信就會成為加速群體免疫的抗疫利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