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情升溫 單日新增確診再破600人

南韓疫情升溫 單日新增確診再破600人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政府9日公布旅遊泡泡方案,考慮讓已接種疫苗,且有陰性證明書的旅客入境觀光,韓聯社指出,南韓已經和多國進行初步討論,其中也包括台灣。不過南韓疫情卻有升溫跡象,8日新增602人確診,是時隔4天再次單日超過6百人。鄰近的日本則是新增1884人,而日本的疫苗接種率仍非常低,NHK統計到9日為止,全國接種完兩劑的比例,只有3.64%,要拚加快接種還是困難重重。

口罩戴久了,難免被「口氣」,薰到受不了,因此現在南韓,最熱賣的就是,口罩用的芳香貼片。從普通的花草,到笑臉或動物圖案,款式五花八門,相同的是讓你,免於「口氣」困擾。阿里郎新聞記者說:「只要把芳香片貼在口罩外側,它馬上產生自然清新的香氣。」

但南韓消費者院指出,貼片使用的化學物質,對健康可能有風險,強調應經過檢測,才能販售。而南韓時隔四天,確診人數再次新增,超過6百例,其中超過6成是,首都圈的社區感染。韓聯社指出,由於變種病毒持續擴散,感染規模隨時可能擴大,如今要靠疫苗,和病毒比速度。目前南韓已接種,兩劑的比例只有4.49%,而新一批輝瑞疫苗,65萬劑也在此時抵達,讓南韓有望在本週內,衝高接種率。阿里郎新聞主播說:「南韓有望在本週末前達成,5分之1人口接種第一劑疫苗。」

同樣在拚接種率的日本,8日在築地開啟新的接種站。曾是魚市場的築地,如今是東京警消、獸醫等專用的接種站,打完針就到,停在一旁的巴士休息。東京消防人員說:「(接種)比原本想像的還不痛,動線也相當流暢很快就打完了。」

但截至9日,日本已完成,兩劑接種的比例,仍只有3.64%。有東大學者曾指出,由於過去各種,副作用案例,民眾對「疫苗」,仍有躲避心態,加上媒體推波助瀾,造成接種不積極。而日本8日通報,新增1884人確診,沒有放鬆的本錢下,如何增加接種誘因,仍是難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