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自由! 霹靂遊俠籲德國人接種疫苗

找回自由! 霹靂遊俠籲德國人接種疫苗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歐洲目前大約已有一百多萬人擁有「新冠疫苗護照」,可以自由來往歐盟成員國。因此歐盟多個國家已解禁,拼觀光。而德國疫苗接種率目前只有47%,距離群體免疫所需的80%還有一段距離。因此德國衛生部邀請、德國裔的美國影集「霹靂遊俠」大衛赫索霍夫,PO出他接種疫苗的影片,希望帶動疫苗接種率。

德國衛生部特別找了美國演員大衛赫索霍夫拍了這段影片,美國演員大衛赫索霍夫說:「我大衛赫索霍夫被視為英雄,因霹靂遊俠海灘遊俠的角色,和站上柏林圍牆(演唱)的關係,但我發現接種疫苗能找回自由,你也能夠。」;1989年除夕夜時,正逢分隔東西德的柏林牆倒塌的歷史性時刻,當時趨勢混沌、隨時可能翻盤。而飾演霹靂遊俠李麥克角色的大衛赫索霍夫躬逢其盛,站在柏林圍牆上高唱「尋找自由」,掀起風潮銳不可擋,因此在德國人心中留下英雄的形象。

美國演員大衛赫索霍夫說:「我期待生活重回正軌重返自由,接種疫苗能自由地全球走透透。」目前德國接種疫苗比例只佔47%,還未達到群體免疫所需的80%,因此德國衛生部想藉他的影響力,遊說德國人接種新冠疫苗。接種疫苗是緩解疫情、解除封鎖的關鍵。目前法國、比利時、西班牙都步上局部解封之路。

巴黎健身房開放了,湧入不少運動愛好者享受揮汗如雨的快感。布魯塞爾的電影院和餐廳也重新啟用,讓民眾重拾正常生活。巴塞隆納的夜店更是唱唱跳跳到凌晨三點。只要出示疫苗護照,還能在歐盟內跨境旅行。然而解封之餘,各國仍擔心過早解封和變種病毒會掀起下一波疫情,因此仍努力推動疫苗接種,希望達到群體免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