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單日確診近萬例 死亡數全球新高

印度單日確診近萬例 死亡數全球新高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印度

亞洲疫情重災區印度,10號通報新增94000多例確診病例,單日死亡病例卻有超過6000例,刷新全球單日死亡病例新高。主要是因為印度東部的比哈邦,大幅上修統計數據,一口氣「校正回歸」了4000多例死亡病例,讓人不得不懷疑印度實際疫情,恐怕比通報的數據嚴重許多。

深陷疫情煉獄的印度,好不容易盼來疫情趨緩,卻在10號爆出邦政府,疑似隱瞞染疫和病逝人數的醜聞,印度在10號通報新增6100多例,單日死亡病例,打破美國在2月份創下的,全球單日死亡病例紀錄,成為全球榜首,據印度衛生部報告顯示,在新增的六千多例新增的單日死亡病例中,其中約四千例來自印度東部比哈邦。

追溯過去15天,所「校正回歸」後的數字,而比哈邦之所以公布校正回歸的數據,是因為外界質疑邦政府有意隱瞞疫情的呼聲,越來越高,讓當地高等法院不得不插手,下令進行調查,印度比哈邦衛生部長潘迪說:「各邦官員們已接獲命令,獲取有關各地的新冠死亡人數和資訊。」

據印度中央政府的方針,大家應全力以赴不錯過任何病患,這也讓印度其他邦蒙上了,隱瞞疫情之嫌,更反映出醫院與政府之間的數據傳遞系統存在矛盾,因此下令地方政府重新審查過去兩個多月的病例數字,為了鼓勵民眾儘早接種疫苗,各邦政府各出奇招,像是印度中部的馬德雅邦當局,也不例外,警方架設路障,一一檢查,只要是已經接種的民眾,警方就會親自為他們,戴上「愛國榮譽勛章」。

印度馬德雅邦警員說:「那些還沒接種的民眾,還肆意走動我們讓他們戴上寫著,「別靠近我因為我還沒接種」的勛章,如果他們覺得羞愧,我希望他們隔日就會去施打疫苗。」不過有人認為這樣的做法,極具侮辱性,在網上掀起了輿論,無論如何,疫情當前,達成群體免疫刻不容緩,有疫苗就快點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