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峰會將登場 英美簽署新版大西洋憲章

G7峰會將登場 英美簽署新版大西洋憲章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英國

「七大工業國集團G7」,11號在英國舉行峰會,而在峰會正式登場之前,美國總統「拜登」與英國首相「強森」會面,簽署「新版大西洋憲章」,並且發布聯合聲明,將在安全、科技、氣候變遷等方面加強合作。而這也是英國脫歐之後,首次主辦G7峰會,各國齊聚一堂,英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,將如何發展,受到矚目。

英國首相強森撥了撥頭髮,還沒坐下就想拿掉口罩,看起來相當隨性自在,兩人10號在英國康瓦爾會面,親切寒喧話家常,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我想這是你擔任總統後首次海外旅行。」;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沒錯我來過這個很棒的國家好多次了,但這是我第一次以美國總統身分到訪。」

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,11號在英國正式登場,這是英國脫歐之後,首次舉辦G7峰會,與各國間的關係將如何發展受到矚目,而英國已經與美國簽署了,新版大西洋憲章,並發表聯合聲明,強調兩國捍衛民主人權的共識,以及將在多項議題深化合作,強森表示,從安全議題到氣候變遷,拜登都想與英國合作。

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我覺得這樣說一點都不誇張,英國與美國的關係,就是北美與歐洲的關係。」除了西方各國之間的角力,歐美國家如何應對中國挑戰也是焦點,彭博社報導,這次峰會可能會討論「清潔綠色倡議」,支持發展中國家的永續發展,抗衡中國在全球加強基礎建設的一帶一路政策,而拜登與強森會面後,換上休閒白色球鞋,與第一夫人吉兒來到酒吧,心情看起來相當輕鬆,G7峰會將一連舉辦3天,拜登和吉兒也將前往溫莎城堡,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見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