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幸運!他被座頭鯨吞入口中30秒後吐出奇蹟生還

好幸運!他被座頭鯨吞入口中30秒後吐出奇蹟生還 | 華視新聞
圖取自 pixabay / Arttower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麻薩諸塞州有一名男子在潛水捕捉龍蝦時,竟被一頭座頭鯨吞進嘴裡,當他睜眼發現眼前一片黑,才意識到自己在座頭鯨口中,過了大概30多秒,男子正坦然面對命運時,座頭鯨卻將他吐了出來,奇蹟生還。

捕蝦途中眼前一黑 竟是被鯨魚吞入口中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11日上午,美國麻州科德角海岸一名56歲漁夫帕卡德(Micheal Packard),在當地捕捉龍蝦約有40年,當他一如既往地在潛入水中捕龍蝦,大概在水深約14米時帕卡德感受到強烈撞擊,接著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暗了下來。

帕卡德表示,本來以為自己受到鯊魚攻擊,不過他摸了一下四周,發現沒有摸到鯊魚的牙齒,他回憶起當時心境,「天啊,我在鯨魚的嘴裡!牠還想把我吞下去。好吧,就這樣,這下子我大概要死了」;危急之際,帕卡德想起了自己的妻子與孩子,想著就要這樣與他們分別了。約莫過了30多秒,座頭鯨忽然游出水面,搖了搖頭,將帕卡德吐出來,接著被他的船員們救起來,死裡逃生。

僅腿部瘀傷奇蹟生還 專家:座頭鯨無攻擊性 應屬意外

劫後餘生的帕卡德,被送往醫院後,在當晚就出院,原本他的妹妹以為他摔斷了一條腿,但最後帕卡德表示,他只有瘀傷而已。帕卡德也在當地社團告知大家他還活著,這神奇的經歷隨即在網路上爆紅。

普羅威斯頓海岸研究中心的科學家、鯨魚專家查爾斯指出,這種人與鯨魚的相當罕見,不過座頭鯨並不具有攻擊性,查爾斯認為這可能是座頭鯨在捕食魚類時的一次意外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