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再爆 溫州急封鎖連夜篩檢

中國疫情再爆 溫州急封鎖連夜篩檢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這個週末就是端午連假,中國卻在這個時候,爆發新一波疫情。浙江省溫州市一處小鎮,本週啟動大規模篩檢。由於中國官方估計,端午假期將有1億人次出遊。溫州為了防止病毒,在連假期間向外擴散,也宣布這座城鎮,全面進入疫情防控戰時應急狀態。

畫面上看到中國浙江省溫州市夜裡突然排起長長人龍,集體篩檢,因為這裡傳出了確診病例。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浙江溫州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,發布最新消息,6月9日溫州市發現今年首例,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之後,迅速開展了流調溯源人員管控,和核酸檢測等工作。」相隔2天,中國官方才公布這起病例,並且強調個案屬於境外移入,但這名確診者,5月10日從義大利抵達北京後,隔離採檢都是陰性,6月1日飛到溫州,直到9日才爆發家庭感染。儘管距離回國已經相隔1個月,官方依舊將個案判定為境外移入。

中國浙江溫州居民說:「一路上全部封了全部封掉了。」溫州傳出確診病例後,網路上流傳官方封鎖社區的影片。官方隨後證實,已經展開人員管制,防止病毒在端午假期,向外傳播。中國新聞主播說:「溫州平陽萬全鎮,從昨天起在全鎮範圍內,實行了村民居民管控措施。」中國官方估計,全國將有1億人趁著連假出遊,但除了溫州,廣州的疫情還在延燒,端午假期後,會不會再掀本土病例,還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