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確診激增 宣布放一週有薪假

莫斯科確診激增 宣布放一週有薪假 | 華視新聞

顧展瓏 編譯  / 俄羅斯

已經超過520萬人確診新冠病毒的俄羅斯,最近疫情又更加嚴峻,在週六一天就新增了1萬3510例,創下2月初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。尤其首都莫斯科的新增病例,更是創下半年來最高,因此,莫斯科市長宣布下星期一整週都是「不上班日」,勞工不用到班,而且雇主必須要給予薪水。

工作人員,穿著防護衣,全副武裝在火車站噴灑消毒藥劑,6月12日是俄羅斯國慶日,14日星期一多放假一天,首都莫斯科居民更被加碼,一整週都不用上班,莫斯科居民說:「可能因為有新的印度變種病毒吧。」

原來俄羅斯週六新增的1萬3千多例確診中,有6701個病例都來自莫斯科,市長公布他簽署了一道法令,除了14日放假之外,15日到19日也被訂為「非工作日」,市民不用上班,薪水可以照領,不過所有的酒吧餐廳,必須在晚上11點前關閉,生活再度被限制,讓民眾相當不開心,莫斯科居民說:「我這週六參加了跑步活動,但他們禁止了,我不認為他們該禁,你是在開放的空間,而且和其他跑者保持距離,我的問題就是,為什麼要禁。」莫斯科居民說:「人們沒辦法享受生活,真的很可悲,更別說像現在這種時候,但我應該要怕什麼,我都已經接種疫苗了。」

市長呼籲民眾最好待在家,因為莫斯科,1萬4000張給新冠患者用的病床,如今占床率已經高達78%,疫情再惡化,醫療恐怕不堪負荷,現在就看一整週「規定不上班」,能否緩解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