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會全程沒戴口罩 巴西總統挨罰3千

集會全程沒戴口罩 巴西總統挨罰3千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巴西

南美巴西累計1千7百多萬人確診,仍是全球第三大重災區,僅次於美國和印度。而一年多下來,屢遭外界批評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,儘管曾一度確診,卻依然不改鐵齒本色,就是不肯自己做好防疫榜樣。日前他到聖保羅參加一場支持者的重機大集會,就因為全程沒戴口罩,被聖保羅州政府以違反防疫規定為由,開罰約新台幣3千元的罰鍰。

上千輛重型機車,在身穿風衣的巴西總統「波索納洛」領軍下,浩浩蕩蕩地上路。波索納洛12日,到聖保羅參加了這場重機集會,由於出席的都是鐵桿支持者,讓一年多來,因為防疫失策被叮個滿頭包的波索納洛「足感心」。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:「謝謝你們的邀請,為了自由為了民主為了神,為了更接近基督謝謝。」

但就怕這一飆,真的飆去見上帝,因為從波索納洛,到現場不少支持者,全程都沒戴口罩,也沒遵守社交距離,違反聖保羅州防疫規定,就算是元首,違規還是要罰,因此州政府已經,對波索納洛等人開出每人將近,新台幣3千元的罰鍰。只是無論怎麼罰,波索納洛對口罩,恐怕仍是避之唯恐不及,畢竟日前他才說,要讓兩種人擺脫口罩。

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:「我們正準備讓已接種疫苗的人,或已被感染過的人擺脫口罩。」累計1千7百多萬人染疫的巴西,已是僅次於美國和印度的全球第三大重災區,波索納洛去年也一度確診,但他依舊我行我素,如今為了明年將登場的大選,他選擇把疫情放一邊,勤跑各地造勢,到時會有多少人,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,只有巴西人自己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