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變種傳染力強 已占美國確診10%

印度變種傳染力強 已占美國確診10%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來關心國際疫情,美國這幾個月,確診數下降,但並沒有擺脫,印度變種病毒威脅,尤其印度變種病毒,傳染力非常強,目前已經占了美國確診病例的10%左右,美國疾管中心,已經將印度變種病毒,列為「受關注病毒」。而英法等國的疫情,也同樣受到印度變種病毒影響。

美國這幾個月來,確診病例減少,但印度變種病毒的威脅正在上升,目前印度變種病毒感染的病例,在美國大約占了10.3%,雖然比例不是特別高,但傳播速度相當快,每7到10天確診數就翻倍,美國疾管中心已經將印度變種病毒列為「受關注病毒」,美國公共衛生署長莫西說:「(印度變種病毒)傳染力強非常多。」

超過英國變種病毒,不但傳染力強,一旦感染印度變種病毒,病情恐怕更嚴重,擔心的不只美國,印度變種病毒,也在英國快速傳播,原訂21日解封的計畫,必須延後一個月,餐廳酒吧現在還不能完全開放,英國民眾杰斯說:「我好失望本來有安排行程,6月本來想辦聚會的。」

隔海相望的法國,同樣有印度變種病毒現蹤,目前占法國確診病例的2%到4%,另一方面,印度媒體報導,印度變種病毒又再變種,但目前還不清楚,是否會造成更嚴重病情,面對狡猾病毒,各國仍然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