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海空全出籠 共軍大秀肌肉恫嚇台

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身陷疫情危機,這時候中國仍頻頻對台武力恫嚇,昨(15)日除了有28架次軍機,闖進台灣防空識別區,被稱為「對台一線部隊」的陸軍第73集團軍,也在微信發布和海軍演練跨海投送兵力的照片,官方媒體央視更播出武裝直升機實兵實彈操演的影片,強調「準備打仗」。專家分析解放軍的陸航兵力快速提升,可以對台進行聯合火力打擊,甚至是「城鎮戰」我方有必要趕快找出應對方式。

解放軍影片說:「提醒你警告你眼睛睜大,兩岸本一家同胞共榮辱。」解放軍陸軍第80集團軍9日在微博發布影片,不只陸海空和飛彈部隊大秀肌肉,更有大約一半篇幅全用台語發音對台恫嚇不言而喻,80集團軍相隔一個星期中國央視15日披露第80集團軍,直-10直-19等攻擊直升機發射火箭彈,對地攻擊的實兵實彈操演強調準備打仗,就在同一天東部戰區被稱為「對台一線部隊」的第73集團軍,也在微信發布和海軍操演跨海投送兵力的照片,同樣被解讀劍指台灣。

軍事專家鄭繼文說:「只要包括日本或相關國家加碼,那大陸方面就會就有所動作,那在台海當面裡面,(解放軍)陸航部隊就可以起到一個,包括聯合火力打擊還有聯合奪島,配合特戰部隊的一個像城鎮作戰等等。」解放軍操演不斷還傳出中國5月曾派出主力直升機直-10和米-17出海,最低飛行高度離海平面只有100公尺測試我方雷達監偵範圍意味濃厚。

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:「第一個地球曲度第二它高度又低,加上它配合電磁作戰,我們的戰管的雷達,可能發現它是比較晚,一旦發現了那時間上已經不夠了,所以在這一方面,情報的掌握敵情的研析,戰術戰法的快速的革新跟演變,都有必要快速地來檢討。」

面對共軍結合直升機不斷練兵,專家建議國軍應該盡快找出因應之道,以相對應的戰術戰法積極訓練建軍備戰,畢竟保衛家園絲毫不能馬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