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趨緩! 法提早解宵禁.外出戴口罩

疫情趨緩! 法提早解宵禁.外出戴口罩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新冠病毒疫情趨緩,而且改善程度比預期好,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昨(16)日宣布,將在20日提早解除兩項防疫措施,分別是戶外強制戴口罩,以及晚上11點的宵禁。不過還是不可以放鬆,特別的地方像是人潮擁擠的集會,還是要戴口罩。卡斯特克斯呼籲國人盡快接種疫苗,並訂下八月底達成3500萬人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的目標。

巴黎民眾坐在運河邊享受悠哉的一天,雖然迎來熱浪,但在疫情中能外出透透氣,還是難得的機會,法國民眾說:「很棒天氣很好很享受。」接下來,法國民眾更能自在地享受戶外時光,因為法國疫情趨緩,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低於5千人,總理卡斯特克斯16日宣布,戶外戴口罩以及晚上11點宵禁,這兩項防疫措施,將從20日起取消,比原訂的日期提早10天。

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說:「我們國家的健康狀況改善了,而且比預期的速度還快。」不過還是不能鬆懈,在特別的地方,像是集會市場排隊人龍或是人潮擁擠處,都還是要戴上口罩。總理同時呼籲國人快去接種疫苗,並喊出八月底達成3500萬人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的目標,不過因為還面臨變種病毒的威脅,所以法國還是會持續管制邊境出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