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宰英99%病例 WHO:"印變種"恐成主流

主宰英99%病例 WHO:"印變種"恐成主流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印度

印度變種病毒,正成為全球主流的病毒株!世界衛生組織警告,印度變種病毒憑著強大的傳染力,已經流竄全球至少74個國家,主宰全球疫情。目前在英國,更有99%的病例,來自印度變種病毒。由於疫苗對於印度變種病毒的防護力,要完成兩劑接種才有效。目前已經有大約10%印度變種病毒案例的美國,總統拜登也公開喊話,要民眾儘快完成兩劑接種。

從印度引爆的DELTA變種病毒,現在已經主宰英國99%病例,更流竄全國至少74個國家,就連世界衛生組織也提出警告。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:「印度變種病毒,正在成為全球主流的變種病毒,由於它大幅增加的傳染力。」

印度變種病毒,來勢洶洶,新冠疫苗擋得住嗎?根據研究,新冠疫苗在對抗印度變種病毒的防護力,輝瑞單劑只有32%,兩劑則有88%,至於AZ疫苗,單劑幾乎無效,兩劑才能達到60%。不管哪種疫苗,完成兩劑接種,才能有效抵抗印度變種病毒。由於英國的住院患者,大多都是沒打疫苗的年輕人。

美國總統拜登,也對美國年輕人喊話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所以拜託拜託,如果你打了第一劑就去打第二劑,越快越好好讓你完成接種,如果你還沒打過疫苗,現在就去接種現在就去。」

至於在祕魯發現的Lambda變種病毒,現在已經從拉丁美洲蔓延到29個國家,而且傳播力與抗藥性可能更強。病毒一變再變,全球防疫單位嚴陣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