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樓高住宅 中國建商僅花「28小時」蓋完

10樓高住宅 中國建商僅花「28小時」蓋完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 (YouTube / BROAD Group)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正常來說,建造一棟高樓,可能需要一年或數年的時間。不過在中國,有間建築公司只花了「28小時」就建好一棟10層樓的住宅。這段由建商發布的施工過程,引起《CNN》報導,引起熱議。

房子一天就蓋好?CNN報導引熱議

中國湖南長沙省長沙市有間建築公司,只用了28小時又45分鐘就蓋好了一棟10層樓高的住宅。是什麼方法讓一棟高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建好呢?據《CNN》報導,這間公司運用了「組合屋」的方法,透過預先在工廠建造好一個個模組,再將這些模組堆疊、固定,進而形成一棟完整的房子。這種技術不但施工時程短,建造所需的花費也比使用鋼筋水泥便宜許多。

網友嘖嘖稱奇 但安全性受質疑

僅花了約一天的時間蓋好一棟房子,這則報導也受到許多網友熱議,「太驚奇了!」、「像是蓋房子的革命」、「這可能會成為未來的趨勢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所謂的一天蓋好,是指一天將製作好的模組組裝完成,若要算組裝前的前製作業,所需耗費的時間遠遠超過一天。同時也有人質疑這種組合式建築的安全性,認為若遇上強震或豪雨,可能就會產生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