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阿密12層樓大廈倒塌 1死99失蹤

邁阿密12層樓大廈倒塌 1死99失蹤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,一棟12層樓的公寓大樓,24號凌晨倒塌。目前已經有1人死亡,99人失蹤。救難人員連夜救出35人,並在瓦礫堆中聽見敲打的聲音,目前正使用聲納儀器探測生命跡象,由於當地鄰近拉丁美洲,阿根廷、烏拉圭官方都表示有國民失蹤,就連我國友邦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一家人也在失蹤名單之中,而美國總統拜登也說,如果當地需要支援,聯邦政府已經準備好出動。

深夜之中,這棟大樓從中央瞬間塌陷,不到10秒鐘東側的建築也跟著傾倒。而在大樓裡頭監視器錄下房屋天搖地動,還掉下許多碎屑。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,這棟12層樓公寓,24日凌晨1點多突然崩塌。救難人員漏夜搶救,但還有許多住戶下落不明,在大樓的地下室,救難人員努力鑽開牆壁。他們更聽見瓦礫堆中傳來敲打聲響,目前正使用攝影及聲納儀器探測生命跡象。

而一旁沒有倒下的建築,也有大半結構外露,甚至能看見裡頭的床鋪,美國邁阿密倒塌大樓生還者說:「我當時正熟睡中,然後我聽見驚人的一聲巨響,所有人都在尖叫驚慌失措。」成功逃生的生還者,有的形容當下像是地震,還有人說簡直像被飛彈打中。目前已經有100多人脫困,但這棟大樓總計有130戶,官方不敢停下搜救腳步,美國邁阿密戴德郡首長卡瓦說:「這起悲慘毀滅性的緊急事故,我們的人員行動不間斷。」這起悲慘毀滅性的緊急事故,我們的人員行動不間斷,不只當地政府投入救援,美國總統拜登也高度關注,還說聯邦政府已經準備好,支援救災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們準備好調動聯邦資源,立即出動立即出動如果有需要。」我們準備好調動聯邦資源,立即出動立即出動如果有需要,這棟倒塌的建築屋齡40年,最近正在整修,當地官員表示,這棟大樓有建築結構問題,不過確切的事故原因,還有待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