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州樓塌逾40小時 目前4死.159人失蹤

佛州樓塌逾40小時 目前4死.159人失蹤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佛州邁阿密的大樓倒塌事件,搜救超過40小時。目前有4人死亡,11人受傷,159人下落不明。究竟這12層樓的大樓,為何倒塌?有生還者與家屬回憶,事發前大樓就發出奇怪的聲響。現在佛州州長,也喊話要找出事故確切原因。美國總統拜登,則承諾聯邦政府,會全力支援救災。

生還者大力擁抱彼此,因為大難後他們有幸重逢。但在美國佛州邁阿密大樓倒塌現場,更多人眉頭深鎖,等待瓦礫堆下的親人,平安歸來。美國邁阿密大樓受難者家屬說:「我的侄子在這裡,還有他的妻子與3個小孩,我失去希望只能祈求上蒼。」

邁阿密大樓倒塌事故,救援進入第二個天亮,家屬陷入絕望。但救難人員要家屬保持希望。美國邁阿密戴德消防隊長說:「你們一定要保持希望,我們正用盡全力,把你的家人活著帶回來。」像是事發當晚,一位15歲男孩就順利脫困。不過他的母親Stacie Fang送醫搶救不治。我國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確認,死者Stacie Fang並非台裔或台籍人士。但外界更想知道,這起悲劇為何發生。

美國邁阿密大樓受難者家屬說:「(我媽媽)她凌晨3點4點起床,聽見像是搖晃…吱吱作響的聲音,大聲到能吵醒她。」有家屬出面指控,建築物事發前就發出怪聲。當地一份研究指出,這棟大樓20多年前,就開始地層下陷。

佛州州長也喊話要找出答案,他也向聯邦政府尋求協助,獲得總統拜登的回應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提供一切支援從緊急安置,到…但願這不會發生,任何延期償付的需求來安葬死者。」拜登批准佛州的緊急狀態,更派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前往現場,承諾全力救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