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28日確診單日新高 7/19如期解封

英28日確診單日新高 7/19如期解封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英國

英國疫情反彈,昨(28)日通報超過2萬2千例確診,是1月底以來單日確診新高紀錄,而且根據英國衛生當局報告,96%的新確診病例中,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,不過英國首相強森表示,還是會如期在7月19號解封,還把那天稱做自由日。義大利則是在28號迎來口罩解禁,除非在室內,或人潮擁擠,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,才需要戴口罩,不過還是有民眾覺得怕怕的,還是戴口罩比較安心。

義大利疫情趨緩,從28號起,除非在室內或是人潮擁擠,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才要戴口罩,其他地方民眾可以免戴口罩,強制戴口罩措施,實行了將近一年,突然可以拿掉口罩,有些人好開心,也有一些人覺得怕怕的,心裡不太踏實。

能自由地呼吸空氣,在疫情下是如此珍貴,反觀在英國口罩還是要戴好,因為28號,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,超過2萬2千人,是一月底以來新高紀錄,而且96%的新確診病例,都是感染傳播力更強的,印度變種病毒株,不過英國首相強森28號表示,按照計畫如期在7月19號解封,還把那天稱做自由日。

強森認為,英國應該做的,就是持續採用謹慎且不可逆轉的方法,並利用接下來三個半星期,確保替人民接種500萬劑疫苗,建立更高的保護牆,朝7月19日終點日那一天邁進;不過其他國家對英國疫情,就沒那麼有信心,西班牙葡萄牙宣布,要對英國旅客實施入境限制,要求出示接種或篩檢陰性證明,香港也上調英國的風險級別,將英國列為極高風險地區,7月1號起禁止所有從英國的,民航客機降落香港,也禁止曾在英國,停留超過兩小時的人搭乘往香港的班機,或是在香港轉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