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吉島啟動「沙盒計劃」 打完疫苗歡迎觀光

普吉島啟動「沙盒計劃」 打完疫苗歡迎觀光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泰國

泰國第三波疫情持續延燒,今(1)日通報,新增超過5500例確診,再添57例死亡病例,創下單日死亡新高。面對棘手的疫情和受到重挫的旅遊業,泰國政府1號,率先開放「普吉島」,讓完成接種的外國旅客入境。

無論是想投入大海懷抱,或是和大象近距離接觸,又或是想要找個世外桃源放鬆身心,再也不是夢,泰國自今日起啓動「沙盒計劃」,以開放「普吉島」旅遊來試水溫,飛機,第一架外國班機,在1號上午抵達普吉島,不過想要登島是有條件的,旅客必須符合完全疫苗接種資格,而目打的疫苗還必須有泰國官方,或世衛組織認可才算數,其中包括嬌生輝瑞莫德納等疫苗,不僅如此,旅客還要出示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抵達普吉島以後還要在機場進行一次篩檢,當局層層把關,只為了重振旅遊經濟命脈,聽起來似乎很不錯,不過有的商家卻認為等待他們的是另一場噩夢。

泰國按摩院經理說:「我們的按摩院算是大型商業,根本沒辦法營業因為我們必須承擔,水電費員工薪資租金等費用,我們需要肯定有至少一千名顧客才能開業。」受到疫情重挫,普吉島的風光不復從前,普吉島旅遊企業家發展協會主任桐坦說:「旅客到來什麼也看不見,看到的只有到處出售和出租的公告,便利商店星巴克通通關閉,你認為這樣的環境對旅客而言是好的嗎,不可能。」

不過也有人認為,重啓旅遊計劃才是「續命丹」,泰國餐飲業者米奇說:「過去兩年的疫情走過來步步艱辛,還有好幾次閃過輕生的念頭,國境重新開放才能讓我活下去。」為了貼補家用,撫養女兒,她不畏艱辛,泰國餐飲業者米奇說:「我還做起租車洗衣服務,有時候甚至還當起白牌車司機,有時候一天睡兩小時,只為了能有更多的收入來貼補支出。」或許很多人都和她一樣,飽受疫情所帶來的煎熬,不過她在絕境中求生存的精神,卻更值得大家向她看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