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一談話 習近平:絕不許外來勢力迫中

七一談話 習近平:絕不許外來勢力迫中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時表示,要粉碎任何台獨的圖謀,美國國務院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壓,要展開有意義的對話。另外,習近平也說,絕對不允許外來勢力壓迫中國,引發國際媒體關注,認為這番強硬談話,就是針對華盛頓。

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說:「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,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。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表示,解決台灣問題、實現祖國完全統一,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任務。美國國務院一名不具名發言人回應,美國敦促北京停止施壓台灣,改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,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表示日本會繼續關注中國軍事動向,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:「台灣周邊的情勢安定對包含西南地區在內的我國安全也很重要。」

國際媒體也針對習近平的演說分析,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,中國多次指控美國企圖壓制中國崛起,這些強硬說詞恐怕是針對華盛頓。德國之聲報導,習近平是毛澤東之後,最有權力的中國領袖,紐約時報也抱持相同看法,指出在習近平統治之下,中國的經濟和軍事力量,遠比毛澤東鄧小平時代更強大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強調,中共在聯合國世界銀行等,國際組織的影響力不斷增加,許多西方國家的經濟成長,都高度依賴中國。不過,根據美國皮耶研究中心針對17個已開發國家調查顯示,不少西方國家民眾,對中國抱持負面印象的比例相當高,其中瑞典高達80%,美國76%,加拿大也有73%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