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也打疫苗!美國動物園已讓黑熊、雪貂等接種

動物也打疫苗!美國動物園已讓黑熊、雪貂等接種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臉書「Oakland Zoo」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COVID-19疫情肆虐全球,國外也曾出現在動物體內驗出病毒的案例,雖目前沒有研究顯示動物會將病毒傳染給人類,但為維護動物健康,美國已有動物園開始為動物施打專用的COVID-19疫苗。美國加州奧克蘭動物園(Oakland Zoo)3日在臉書上表示,這批動物專用的新冠肺炎疫苗由動物藥品龍頭碩騰公司(Zoetics)捐贈,而最先接種疫苗的動物包括老虎、灰熊、黑熊、美洲獅和雪貂。

碩騰捐1萬劑疫苗給70座動物園 老虎、黑熊搶先施打

美國加州奧克蘭動物園3日在臉書上表示,碩騰公司(Zoetics)向27個州、70座動物園捐贈1萬1千多劑的動物專用COVID-19疫苗,而奧克蘭動物園已讓老虎、灰熊、黑熊、美洲獅和雪貂接種疫苗。

(雪貂接種疫苗,工作人員餵雪貂美食轉移注意力。/翻攝自臉書「Oakland Zoo」。)
(雪貂接種疫苗,工作人員餵雪貂美食轉移注意力。/翻攝自臉書「Oakland Zoo」。)
 

園方也在3日PO出美國黑熊Kern接種疫苗的影片,影片中Kern挨著鐵籠接種疫苗,在疫苗接種完後,獲得了鮮奶油,以安撫Kern接種疫苗的心情。

預防日後感染恐重症、死亡 他:積極為動物接種疫苗

根據美國《舊金山紀事報》報導,奧克蘭動物園獸醫服務副執行長赫曼(Alex Herman)博士表示,園方在選擇接種疫苗的動物時,優先考慮感染COVID-19後會有顯著症狀的物種,世界各地也都有獅子、貂等動物染疫後出現重症或是死亡的案例。不過赫曼強調,目前園內沒有動物染疫,只是基於動物染疫可能會面臨死亡風險,因此園方積極為動物接種疫苗。

赫曼也解釋,園內動物已經習慣接種疫苗等預防性醫療行為,因次這次接種COVID-19疫苗對牠們來說並不會造成困擾,而園方的規劃名單中,老虎、灰熊、黑熊、美洲獅和雪貂已經接種完成,接下來預計接種的是黑猩猩、熊、獅子、鬣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