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打資訊戰 世界大戰恐在網路爆發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說要粉碎台獨圖謀,台海情勢長年緊張,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CNN專訪指出,中國想要打心理戰,多名專家也說,中國長期對台灣散播假訊息,甚至發動網路攻擊,第三次世界大戰未來恐怕會在網路上爆發。

上個月還有28架次中國軍機,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數量創下新高,台海情勢牽動亞太局勢,美國媒體CNN指出,中國不只軍力增加,資訊戰也不可小覷,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CNN專訪時表示,中國想要打心理戰,外交部長吳釗燮說:「他們想形塑台灣人的認知,覺得台灣很危險沒有中國不行。」

專家認為,中國長期對台灣散播假訊息,近年更是透過社群媒體傳播,台北大學犯罪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說:「危險的地方在於,散播假訊息的主要目的,就是要製造混亂和不信任。」台灣公部門每個月遭到2千萬次攻擊,資訊安全備受矚目,國內資安專家直言,未來世界大戰的戰場恐怕就在網路,資安專家翁浩正說:「在資訊社會中,我們相信第三次世界大戰會在網路上爆發。」現代人高度仰賴網路的生活,都有可能在一瞬間被切斷,另一名資安專家蔡松廷認為,網路攻擊天天發生,威脅甚至比核武還要大,總統蔡英文也把網路攻擊,視為對國家安全的威脅,資訊戰早已升級為國安問題不得不謹慎以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